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

20191114日,湖北科技学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崇阳畈上村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自觉增强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的责任感。

离退休老党员一行首先来到了陈寿昌烈士纪念碑。老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及丰功伟绩。在陈孝昌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畈上村驻点的校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劲松给老党员们详细的讲解了程寿昌烈士的英雄事迹。程寿昌烈士原名希堪,1906年11月出生于浙江省镇海区总浦桥一个书香门第家庭。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任武汉电报工会负责人,发展工人运动,配合北伐军胜利进军。1928年秋调入中共特科任联络员,1933年7月任湘鄂赣省委书记兼省军区政委,到任后,领导湘鄂赣苏区军民反击国民党第五次军事“围剿”。1934年11月初,为配合红军主力长征,红十六军拟向西南发展,陈孝昌同志亲临前敌,率部转战边区,在崇阳县高枧乡老虎洞指挥作战中牺牲,时年二十八岁。老党员们听完介绍,又仔细阅读了陈孝昌烈士遗留下的诗篇,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和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参观完陈孝昌烈士纪念碑,张劲松书记带领老党员们参观了新农村的典范柃蜜小镇。在参观的同时,张书记还详细的给老党员们讲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以及具体的扶贫措施办法,让老党员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国家扶贫攻坚的决心和农村改革后的崭新面貌。

参观学习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上一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