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2022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09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离退休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就2022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建议各基层党组织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本月的第三周(3月17日)前,具体日期由各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确定。

二、活动主题: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③传达学习2022年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文章内容,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2月11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在汉举行。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应勇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大本大源问题,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

⑤深入学习夏汉生同志先进事迹。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期间,市委书记孟详伟同志对老干部夏汉生同志始终坚持每天学习阅读各类学习资料事迹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夏汉生同志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

四、组织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巩固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并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每年第一季度开展一次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及排查工作,并将专题教育及排查情况以报告形式报送离退休党委

五、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各支部党员要深入创文社区及自建小区开展集中做好事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主题党日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小区)做好党员干部的考勤管理、情况沟通、工作评价

、有关要求。

1.做实规定动作,增强主题党日仪式感。全体党员必须围绕推送主题内容,在完成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和党的创新理论、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项规定动作基础上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2.明确各支部主体责任。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质量目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既定要求,结合各支部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报道和台帐管理。各支部在组织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也要做好集中缴纳党费、开展政治学习、布置下沉任务等室内活动的记录。

 

附:学习资料链接

1.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gov.cn/xinwen/2022-01/11/content_5667663.htm

2.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http://www.gov.cn/xinwen/2022-01/18/content_5669161.htm

3.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https://www.12371.cn/2022/01/31/ARTI1643614902321774.shtml

4.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202/t20220211_3997263.shtml

5. 退休干部夏汉生:党史学习是一种本能和党性要求

http://xianning.cjyun.org/p/211105.html

6. 退休以后不忘初心坚持学习20余年——耄耋不移动志为霞红漫天

http://szb.xnnews.com.cn/newb/html/2022-01/27/content_599975.htm

7. 退休干部夏汉生和他的“红课桌http://szb.xnnews.com.cn/xnrb/html/2022-02/14/content_601423.htm

 

湖科离退休党委

2022.3.9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体育支部组织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2022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