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机关支部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


根据学校组织部和离退休党委的要求,4月14日下午,离退休机关支部在离退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由机关支部书记赵昕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强化意识防风险,深化整改促发展。按照要求,此次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书记强调我们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另外我们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积极参与防疫等各类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的另一项内容就是观看市级选送警示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此警示片讲述了苏联亡党亡国的悲剧,是20世纪留给世界共产党人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的一个不可多得的反面教材。从斯大林去世后到苏联亡党亡国前,苏联出现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否定和丑化苏联共产党及其领袖列宁、斯大林,否定和丑化苏联革命与建设历史,是苏联亡党亡国的重要的思想通过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令人感慨、使人震撼、发人警醒、引人深思,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意识形态领域各种错误思潮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以史为鉴,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更加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

学习活动的内容还包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收取4月份的党费。

 

 

上一条:l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5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4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