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与党同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


6月28日,离退处第一支部和体育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通山石门村楚王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与党同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楚王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合影

 

楚王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位于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1925年,中共石门党小组在楚王山建立,成为通山县最早的九个党小组之一,革命的火种在这里炽烈燃起。大革命时期,这里是湘鄂赣苏区鄂东南革命根据地的一部分,也是苏维埃政府所辖地和咸蒲崇通县委所在地,红三师在此开展革命活动,红三师师部驻地、红军医院、红军营房和挂马山、黑窝碉堡等遗址尚存

楚王山是最早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楚王山的儿女是英雄的儿女,石门三杰夏洪海、夏发全、王翠红的英雄故事代代流传至今退休老党员首先参观了楚王山革命历史和英雄壮举的展览。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主义事迹和英勇献身精神,让在场党员的心灵深受震撼,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石门三杰

 

 

全体党员在楚王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在村会议室,听了由离退处党委书记杨和平所作的“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报告结合楚王山革命历史和英雄壮举,从理论和现实的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使大家对“三个需要”、“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离退处党委书记杨和平作报告   

接着,两个支部分别进行“政治生日感言”活动。韩茵首先带领大家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北京天安门》,活跃了气氛,开了好头。罗德生、张春芳、姜绍林等同志积极畅谈自己生日感言: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是自己无比自豪无比激动的特殊日子,是自己的政治生日,这是不寻常的一天,我们会永远铭记,不仅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铭记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让家人放心的好党员。罗德生说道:自己退休12年,一直在力所能及的为学校做些工作,发挥余热,包括教学、督导、当班主任、编写教材等。张春芳感言:自己62年入党,工作比较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退休后,虽然年迈体弱,但组织活动一直尽力参加,不给组织添麻烦,也是为社会作贡献。姜绍林感慨:感谢共产党把我这个农村娃培养成了革命军人,培养成了抗美援越、保家卫国的战士,培养成了国家有用的工作人员。

 

韩茵带领大家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北京天安门》

 

罗德生政治生日感言

 

张春芳政治生日感言

 

姜绍林政治生日感言

之后,大家还参观了百亩荷花园、百亩采摘园和古民居,感受了乡村绿色发展和传统文化。

 

茶马古驿

 

 

上一条:离退休第二支部与咸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与党同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与党同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