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师丁一教授为青少年朋友主讲从电影《八佰》谈抗日英雄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7        点击:[]


(通讯员:赵昕)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习近平主席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退休教师丁一教授参加了湖科首届历史文化节,主讲“从电影《八佰》谈抗日英雄团队“八百壮士””的有中讲坛。丁一教授介绍了研究“八百壮士”所做的一些工作以及展示了珍贵的历史史料,具体讲述了八百壮士誓死保卫四行仓库的历史事件及其团队精神和现实意义。随后丁一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整场活动中,丁一教授全然不顾自己已90岁高龄,声音洪亮,感染力强,听着丁一教授的演讲,仿佛置身于革命现场。在场的同学们都被这悲壮的故事,动情的演讲深深的感动着。

 

一直以来,我校广大离退休教师积极投身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当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积累的丰富经验不断的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学党史,讲故事”走进香城社区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以及退休同志摄影作品获得表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