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退休老同志田明庚荣获“咸宁好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

通讯员 王汝云近日,咸宁市委文明办公布2023年第4期“咸宁好人”名单,我校退休职工田明庚老同志获评助人为乐类“咸宁好人”荣誉称号。第4期助人为乐类全市仅3人获此殊荣,田明庚同志是其中唯一的退休职工。

田明庚同志现年74岁,是一名老党员,2010年退休后,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带头关爱弱者,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也是一名为社区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志愿者被大家亲切地称作“田爹”。


                         

生活中他和老伴都是热心人,还没退休时,田明庚同志就带领家人义务照顾居住在楼下的独居老人罗奶奶。一坚持就是数十年直致罗奶奶去世。疫情期间,年近古稀的他毅然加入居住小区抗疫志愿者团队,每天主动巡查,协助小区疫情防控及清理生活垃圾;作为老年门球队队长,他十几年义务承担门球场的维护清扫管理工作

多年来,田明庚同志退休不褪色,坚守着一颗党员的赤诚之心,积极发挥余热助力共同缔造和谐社区、和谐校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有所为”的人生价值。他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审稿人 吴玉梅)




上一条:离退部开展铲雪除冰及安全检查活动

下一条:开好局 起好步 ——离退部召开2024年首次党政联席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