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


 

为鼓舞和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振精神状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离退休党总支的统一部署,11月7日下午,离退休第三支部支部书记柳学坤书记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柳书记从“‘不忘初心’是一句古话,为何现在又提出?”这个问题导入,开始讲述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柳书记认为,中国可以分为三个时代,第一个时代是毛泽东时代,这个时代是巩固政权,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第二个时代是邓小平时代,包括江泽民和胡锦涛这两位领导人的时代,这个时代是使老百姓富起来,摸索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第三个时代是习近平时代,这时候中国无论从经济,国力,军事等等各个方面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新的时代下,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则是呼应新时代,提出新要求,作出新任务。而在这个时候又再一次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呼应十九大的一个新的提法,更是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够记住老一辈的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

柳书记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根本就要求就是要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么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呢?柳书记结合自己的理解,谈了一些感想。他认为,虽然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的对象是县团级干部,但是我们许多老党员以前也是在领导岗位上的,通过这个主题教育的学习,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主题教育学习,可以通过自己去影响身边人,传播正能量。我们老党员要利用自身的优势,去影响身边的氛围,从自己的小家到自家的单元楼到自己所在的小区,不断的去影响身边人,营造一个正能量的氛围,真正让我们老党员做到“老有所为”。

通过这次柳书记所讲的党课,老党员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同时对柳书记所提出的传播正能量,感触颇深。认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党性不能退,要时时刻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利用自身的优势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支部活动图片剪影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