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11月8日,离退休三个支部组织老党员赴阳新龙港,共同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德芳老师给党员同志们现场讲党课,阳新龙港是土地革命时期著名的红色根据地。1927年9月,党在龙港领导秋收暴动,实现工农武装割据。1929年至1930年,李灿、何长工、彭德怀率红五军先后进驻龙港,开创鄂东南革命根据地,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并长眠在龙港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思想的洗礼,强化使命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站是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走进烈士陵园,一片庄严肃穆。300位烈士忠骨长眠于此,在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瞻仰革命先烈,向红军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敬献花篮,面对鲜红党旗,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党员信念,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为人民做贡献。

参观完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老党员们来到了龙港的红军街。在土地革命时期,鄂东南苏维埃政府、共青团鄂东南特委、鄂东南政治保卫局、红五军司令部等均设在这里。老党员们来到这条老街,身临其境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这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让老党员们让老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使命担当更加强烈,政治品质更加鲜明,力所能及的做贡献。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2019年离退休党总支领导慰问老党员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