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儒刚到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处)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03        点击:[]

通讯员 王汝云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一行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处)检查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学校主题教育第检查组李建兵、杨孝两位同志陪同检查督导,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处)班子成员和在职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钟儒刚和检查组成员认真听取了离退休党委书记刘伟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专题汇报指出离退休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方面工作做得很细很实。开展了很多活动、办了很多实事。对离退处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钟儒刚对离退休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并做指导。一要重视理论学习。开展党内主题教育,核心就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化思想引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贯穿到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各方面,使每个人都能感知、领悟,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钟儒刚语重心长的指出,人一生的关键是有没有处理好“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先公后私、公私兼顾、损公肥私”“公私”的这五个层次。离退休党委要对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全体在职党员有具体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至少要做到先公后私,向公而忘私、大公无私看齐,要与损公肥私做斗争。三是问题导向,要顺应时代要求、解答时代之问,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开出良方。随着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日益突出,离退休党委今后的担子会越来越重。面对老同志们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拿出具体有效的措施,着力打通堵点、淤点、痛点,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将学校发展目标、发展现状给老同志们做好介绍,必要时请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参与。四是丰富活动形式。要立足离退休党委实际,结合党性教育、文明创建、主题实践等,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形式。要注重发挥老党员老同志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党员干部的生动实践。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体验中忆苦思甜、涵养崇德向善的价值追求。

学校主题教育检查还查阅了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相关资料台账

                                                                                审稿刘伟 吴玉梅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暨送学上门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钟儒刚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