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湖科离退休党委重走红安革命圣地,追忆烽火岁月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湖科离退休党委重走红安革命圣地,追忆烽火岁月

(通讯员:赵昕)10月12日-13日,湖科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全体支委前往革命圣地红安,在党委书记杨和平的带领下,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副校长钟儒刚参加此次活动。

在巍巍天台山下,清清倒水河畔,七里坪长胜街就坐落于此。600米长的长胜街在大革命时期成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因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闻名于世,红色印记留存至今。党员同志参观了七里坪工会、列宁市苏维埃合作饭堂旧址、鄂豫皖苏维埃银行、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等。

 

 

 

参观完长胜街后,党员同志随后参观列宁小学旧址。离退休党委并在列宁小学旧址组织召开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杨和平书记宣读了《关于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通知》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张君溪传达学校“党代会”和“两代会”精神,田琳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研学最后,钟校长做重要讲话,他说很高兴能参加离退休党委的这次党史理论学习,跟这些老党员们一起学习,听老党员们的发言,感触颇多,各位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积极努力的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继续发扬。钟校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学习的重点,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的加强学习,不断巩固自身的理论知识,用老党员的要求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第二天,全体党员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分别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历史博物馆等,感受着革命英雄不屈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离退休党委杨和平书记领誓并讲话,他说我们参观了长胜街、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再一次把我们带到了那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再一次感受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我们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强烈震撼。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造就了200多位将军,素有“将军县”之称,铸就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回望历史,我们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广大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没有广大老同志的长期艰苦奋斗,就没有学校今天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我们相信:有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有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学校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回程的车上,全体党员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透过历史的时空看到了革命先辈不变的革命信仰和不灭的抗争精神。我们将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

(审稿:杨和平)

 

上一条:九九重阳节,湖科离退处举行2021年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情系家乡教育,助力少年成长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