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东片区)2023年离退休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7        点击:[]


  (通讯员 王汝云)11月23日上午,湖北省高校2023年(东片区)离退休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会长蒋庆华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湖北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10所高校从事离退休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处副处长肖异清、湖北科技学院离退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处)处长吴玉梅主持。

   

钟儒刚致欢迎辞,首先对参加东片区离退休工作会议各高校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及离退休工作情况,指出近几年是我校离退休人员急剧增长的关键时期,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一是学校以党建为引领把离退休老同志团结起来;二是遵循老同志的身心特点,让离退休老同志动起来,让他们心有所栖,情有所寄;三是让老同志参与进来,融入时代、融入社会、融入事业发展;四是加强服务,让老同志们高兴起来;五是落实政策,让老同志们安下心来。他指出:在离退休管理工作中我们还存在不足之处,各校间有些是共性问题,有些是个性问题,本次交流会议是拓宽工作视野的难得机会,也是一次思想碰撞产生共鸣的机会,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议,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促进东片区各高校离退休工作有序开展,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进一步发展。

  作为东片区片长单位,吴玉梅以《坚持“六好”标准 追求“四感”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为题,分享我校离退休工作具体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文艺活动等,展现了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是如何加强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爱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等情况的;黄冈师范学院离退休处处长陈丽羽、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处副处长李芬分别交流工作经验。

蒋庆华作了总结发言,他介绍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致力于学习贯彻党和政府离退休工作方针政策,开展离退休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通过加强高校间的组织沟通联系,不断推动全省高等学校离退休工作科学发展。他指出本次会议很有意义,交流很有深度。三个汇报单位的离退休管理工作党建有高度、管理有制度、服务有温度、作用发挥有深度、特色工作有亮度。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场所,观摩了老年舞蹈队训练、老年书画展及门球比赛等活动。

本次会议分享和展示了离退休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方式、方法、成效和经验。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收获丰硕。各单位代表表示通过交流和学习,收获了新理念,新思维和新方法,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审稿人 吴玉梅)


上一条:离退部举办“唱响主旋律,共筑湖科梦”经典歌曲演唱会

下一条:“情系家乡教育 爱心助力成长”——湖北科技学院离退部代表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