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王崇良受邀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


3月18日下午,退休教师王崇良研究馆员受邀为学校师生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结项——一位亲历者、研究者对图书馆学术研究的理解与认知》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由图书馆馆长陈红勤主持。

讲座中,王教授以一位亲历者、研究者的身份详细阐释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前期准备工作、项目申请书组成部分、项目申请书论证及注意事项、项目结项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研究方法很重要,他的研究方法的创新之处在于忠实作者原创之意,采用“梳理+综合分析与研究+提炼思想+评价”方式,对张琪玉学术思想进行梳理、总结与评价。

 

王教授的讲座,激发了大家科研的热情和信心,大家一一与王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教授长期从事图书馆专业研究,曾在《图书馆杂志》、《图书情报知识》、《图书馆》等多种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38篇,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张琪玉学术思想研究”。退休后,他依然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努力,继续在自己熟悉和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离退休党委表示,我们鼓励更多像王崇良老师一样的,有着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的老同志继续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当中来,发扬奉献精神,做到越老心越红,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湖科离退休教师王群益教授用音乐关爱乡村孩子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