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廷到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9        点击:[]

     (通讯员 王汝云)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到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处)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处)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张廷在听取离退部班子汇报离退休工作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及建议后,对离退部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挥洒过汗水、创造过业绩、出过贡献理应得到尊、关心和爱护。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是政治上多关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学校情况,引导老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荣休制度,增强老同志荣誉感和归属感。是待遇上多关心。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开展好老同志的主题教育学习,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提高生活待遇的广度和深度,摸清离退休人员情况,建立特殊困难退休教职工档案,开展“敲门活动”,用实际行动畅通服务老同志的“最后一米”,及时为他们解难纾困。三是生活上多关照。深入调研,关心老同志的思想和生活,积极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四是情感上多关爱。要充分体现校党委、行政对老同志在政治上的尊重、思想上的关心和生活上的照顾,增强精准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同志,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对独居、高龄、有困难的老同志重点照顾,协助家属安排好基本生活。五是作用上多关注。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政治、经验、智慧、威望等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动员、引导激励老领导、老教授、老党员、老员工奉献余力余热,关心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

                                                                   (审稿人 吴玉梅)






上一条:春回大地启新程 银发丹心绽芳华

下一条:离退部开展铲雪除冰及安全检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