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英姿出席并指导离退部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

(通讯员 王汝云)9月8日上午,离退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到会指导。会议由离退部党委书记刘伟主持,学校办公室主任殷燕子、离退部班子成员、离退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离退部党委班子进行集中学习并深入交流研讨,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坦诚进行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全面查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刘伟代表离退部党委作对照检查,通报班子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典型案例,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和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离退部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问题查摆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党委书记闫英姿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对照检查深入、坚持了问题导向,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开展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并对会议检视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共性诉求,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是党的光荣传统,离退部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离退休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政治责任。她要求离退部党委要从相关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能力,积极、主动地把学校党委的意见传达好;把老干部的声音汇报到位;把老干部的困难解决到位;把老干部的作用发挥到位;加强党的思想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知党恩、跟党走,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离退部要加强班子建设,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增强上传下达能力,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能力,狠抓落实,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点评指出,离退部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行动力、加强离退休校园文化建设,让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对学校有归属感、荣誉感,树立起“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希望离退部服务好、引导好广大老同志,把工作做得更好。

各支部书记对离退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离退部党委、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最后,刘伟代表离退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将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对照校党委要求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学校发展。

                                                                                        (审稿人 刘伟 吴玉梅)

上一条:离退部党委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离退部党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