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关工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


(通讯员:赵昕)6月15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东门活动室组织召开关工委工作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和平主持,离退休党委全体在职人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会议流程,首先是王德芳老师解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王德芳老师分别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义、目标、工作内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关工委工作。他表示,关工委工作是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组织动员老同志,大力弘扬关心后代、无私奉献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参加会议的成员就如何高质量地开展关工委工作,并分别从品牌建立、理论研究、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讨论。

会议最后,杨书记总结发言。他强调,关工委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党中央批准成立的,以组织老同志,来进行关心、教育下一代的工作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主动作为,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听党话、跟党走。综合我们的讨论,我们的工作首先还是要从现有的工作抓起,比如说:政治理论课、党校课堂等,要充分发挥其主渠道的作用,用思想武装头脑,让青少年从思想意识上对于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有着正确的认识。还有就是我们许多老同志退休后积极参与的公益课堂,比如王群益老师的音乐课堂、张保国老师的志愿者协会,我们可以积极思考,打开思路,明确我们要做什么、怎么做,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求实创新,争取做出湖科关工委的品牌。

(审稿:肖玲)

上一条:咸安区举办“湖北科技学院杯”门球赛

下一条:离退休处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调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维护: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

联系我们 | 监督投诉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联系电话:0715-8270912